nba买球:发挥国企“压舱石”作用 加强盐业品牌建设 确保群众“吃好盐”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6日

  民以食为天,食以盐为先食盐安全事关每个人的一日三餐,是最基本、最普惠的民生诉求,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基础性支撑。nba买球始终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把握食盐安全工作,切实把保障盐品供应安全的政治责任担在肩上、系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让人民吃得放心、安心。特别是盐业体制改革以来,集团坚持“转型变革创效、创新融合发展”战略思路,经受住了一系列重大考验,开创了新时代内蒙古盐业事业新局面。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立企之本 

  nba买球始终践行“人民盐业为人民”的宗旨,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聚焦广大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为民提供健康化、精准化、科技化盐品服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度参与“健康中国”行动,开展“小盐勺、大健康”宣传,呼吁全社会形成健康用盐理念,助力内蒙古健康建设,补贴边远农牧区食盐运费,平抑食盐价格,食盐保供坚强有力。 

  多年来,nba买球高度重视公益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全区疫情防控、灾害救援、社会救助等方面慷慨解囊、倾力相助,发挥了先锋作用,积极传递公益正能量,荣获了“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全力帮扶图牧吉镇哈达嘎查提前脱贫摘帽,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彰显了“顶梁柱”的国企担当。 

  在新时代全方位建设模范内蒙古自治区的新征程上,nba买球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坚定履行食盐保供的民生责任,全面提升服务和保障民生用盐安全水平,将提供安全可靠、健康生态的盐产品和优质高效的产品服务作为立企之本,全力保障自治区盐品安全稳定供应,推动盐品服务从“吃上盐”向“吃好盐”转变。全力打造“蒙盐+”放心产品,在配送盐品多样化的基础上,实现配送非盐商品的多样化,把送盐的车变为一个综合配货的车,把储盐的仓变成一个综合的库,提升与盐同品类、同渠道商品的价值创造力和产品附加值,切实承担起自治区盐业“压舱石”“国家队”“顶梁柱”的国企担当,以实际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盐品供应的新需求新期盼,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企业发展更有温度,惠及民生更有质感。 

  牢固经营主体地位的意识理念,推进品牌建设 

  nba买球始终从尊重市场规律、发挥市场作用的高度认识把握盐品供应安全工作,不断深化改革,优化结构,主动提升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品牌建设推动盐品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全国知名盐业品牌,“母亲湖”牌大青盐获得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列为“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指定用盐产品”;“黑河”牌系列舔块取得绿色、有机产品认证;研发推广低钠盐、果蔬洗涤盐等生活用盐和环保型融雪盐;启动食盐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推进蒙盐产品差异化、定制化发展,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在新时代全方位建设模范内蒙古自治区的新征程上,nba买球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国企行动,在自治区闯新路、进中游的工作中奋勇前行。加强与央企及其他盐业企业战略合作伙伴,变竞争为联盟,营造和谐外部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央地战略合作层次和水平,为民族自有品牌内蒙古老字号“母亲湖”牌大青盐、草原湖盐系列湖盐产品插上进军全国市场的翅膀。深化与科研院校合作,实施产教融合,针对牧场土、草、畜矿物质营养失衡与缺失的问题,精准研发定制化“黑河”牌系列畜牧舔块产品,“有的放矢”用针对性的畜牧盐产品补充牛羊微量元素,为奶牛增奶、肉牛增肉、为羊增绒增肥,帮助农牧民养殖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以扎实的工作,打造蒙盐品牌,树立蒙盐真善美的形象,来诠释蒙盐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激荡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崭新气象。 

  以内蒙古两件大事为使命需要,打造现代国企 

  nba买球作为保障全区2400万人民群众食盐供应安全的国企队伍,要以全局眼光和辩证思维,站在高处看远处、着眼未来看当下、跳出内蒙古看内蒙古,跳出蒙盐看盐业发展,主动融入内蒙古发展战略之中,实现蒙盐事业的创新发展、提档升级。 

  在新时代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新征程上,nba买球要始终围绕内蒙古“两件大事”为使命需要,聚焦企业突出竞争性创新性打造集食用盐保供、畜牧盐供应、化工制造、文旅产业、现代物流、投融资一体的现代企业综合体,构建“以盐为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推动nba买球深度融入和服务内蒙古发展新格局之中。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蒙盐答卷写在盐业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党的民族政策贯穿于蒙盐全部工作的始终,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立足盐品主业,在服务自治区各族群众畜牧用盐、生活用盐需求的同时,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让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理念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盐品配送一道,随着送盐车,走街串巷,宣传到千家万户,为民族团结工作,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贡献。 

  立足自治区畜牧大省实际,增加畜牧盐生产产能,持续加大畜牧用盐生产研发和供应力度,助力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融入新能源大发展的机遇,引入清洁能源项目,把握自治区新能源发展历史性“风口”,助力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谋划口岸商贸发展,以盐为基,做大出口俄蒙贸易量,创新工作方式,学习先进经验,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商贸合作,助力打造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深挖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潜能,立足国内唯一的内陆生态草原盐湖做好盐业“文旅产业文章”;探索开发环保健康的盐装饰材料和盐原料餐具,拓展盐品应用领域,着手把内蒙古独有的草原盐湖资源优势发挥好。 

  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nba买球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nba买球各项工作放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大坐标”中去谋划,放在总书记交给自治区“五大任务”的“点位”上去融入落实,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坚持“转型变革创效、创新融合发展”战略,锚定构建“以盐为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目标定位,着力在企业功能重塑、优势再塑、机制建塑方面闯出新路,以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不断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发展新篇章贡献蒙盐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