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盐业有限公司联合内蒙古交通集团蒙通养护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分公司开展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鄂尔多斯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1月23日,鄂尔多斯市盐业有限公司联合内蒙古交通集团蒙通养护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分公司赴鄂尔多斯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在政治生活馆内,全体党员参观了“初心永承、激浊扬清、牢记使命、淬炼本色、砥砺前行”五大主题展厅,深入学习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演进、发展与曲折、恢复与提升不同阶段的内容。通过现场讲解、观看视频、实践体验、学习典型等多种形式,党史的脉络和细节清晰生动展现在党员干部眼前,让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在飞夺泸定桥、大渡河战役、长征过草地等红色背景下,部分党员干部通过VR体验虚拟战争场景,大家感触颇深,表示一定会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党员宣誓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跟诵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决心。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民族团结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微课堂。课堂上,在讲解员的主持下全体党员有序分成4个小组开展了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活动,大家踊跃答题,通过抢答题环节,充分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进一步强化了民族团结民族理论政策知识的学习,现场氛围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最后,全体党员绘制了民族区域分布图,并朗诵了红色诗歌、大家共同歌唱祖国,将学习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身临其境感悟英模与先烈崇高的精神气概,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为鄂盐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