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买球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启动会

  • 来源:规划管理部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2024年131日,nba买球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启动会,对蒙盐系统春节前后、全国及自治区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nba买球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国资委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启动nba买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明确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的岗位责任,推动各个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扎实高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行动,生产及运销企业聚焦所辖重点区域及关键环节,强化事前预防、实施精准管控、筑牢风险屏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长期不出大重大事故滋生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抓细抓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层层动员、广泛发动,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当前,正值自治区两会又马上迎来新春佳节,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应急准备,提前布防处置力量,确保预警信息接收和响应及时有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保证企业生产经营保供保通,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两个根本”“三管三必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自治区53条具体措施、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135条硬措施和《内蒙古自治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若干规定》,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规律,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及防范措施,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从即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前,集中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在蒙盐系统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生产企业聚焦所管辖区域的电路电器、消防器材、特种设备、生产设备、生产车间、办公场所、仓储库房等重点区域进行梳理排查。运销企业聚焦所管辖的电路电器、消防器材和设施、机动车辆、叉车、办公场所、仓储库房、食堂、燃气设施、出租房屋等关键环节。强化事前预防、实施精准管控、筑牢风险屏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仗。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积极行动、严密措施、全面排查、重点整治,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安委会成员在主会场参加,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安委会成员(安全领导小组)以及相关部门人员130人在分会场参加,同步印发了《nba买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