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买球、内蒙古农科院、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举行政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 来源:兴安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的通知》要求,为深化政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搭建精准高效的合作平台,2024年2月27日,nba买球、内蒙古农科院、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政校企合作签约暨内蒙古盐业产业学院、内蒙古盐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兴安盟举行。
  nba买球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董事、党委副书记赵俊刚,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孙国权,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洲,兴安盟农牧局副局长王玉泉、兴安盟农牧业科学研究所书记赵越,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斯钦都楞,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勇毅及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科研实力雄厚,业务范围涵盖种植业、养殖业、草原、生态、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牧业经济等研究领域。内蒙古盐资源独具特色,nba买球作为自治区食盐专营的主体优势明显,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兴安盟唯一的一所高校,与nba买球在订单式人才培养、员工岗前培训等方面具有多年的合作经验。三方将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签订了政校企三方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学院骨干专业建设。
  袁肃、孙国权、斯钦都楞、范勇毅共同为内蒙古盐业产业学院、内蒙古盐业研究院揭牌,聘请了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洲为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行业导师。
  通过政校企合作平台,三方将立足“盐”产业的创新发展,围绕兴安盟畜牧业优势特色产业开展协同攻关和技术示范,打造一个集盐业教育、科研创新、产业发展、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以此为契机,深化盐业产业链,提高内蒙古盐业的品牌影响力,推动形成政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高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兴安盟奋力创建我国首个现代畜牧业试验区提供有力的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