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2024年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各支部于3月1日--6日积极开展了以“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领公司广大党员群众深入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在固阳、石拐、达茂,市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带队,兵分两路走进辖区内终端门店、餐饮饭店、农村市场,他们克服倒春寒的恶劣天气和路途遥远的困难,及时补充短缺盐品,帮助商户做好盐品上架、堆头、货品摆放,并发放了“八个必须八个禁止”宣传单,向商户和消费者介绍食盐经营规范管理相关规定,引导消费者认准国企品牌,选择健康优质“中盐”和“大青盐”盐品。

  在包头市居然新城小区内,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青昆党支部携手党建共建单位丽日社区党委开展了大型食盐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广大志愿者身披绶带、佩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耐心向居民介绍了大青盐系列盐品绿色无污染特性,食用低钠盐、竹盐的益处,广泛普及真假盐的辨别方法,引导居民科学选盐,健康用盐。为增加活动的公益性和趣味性,在互动中,包头盐业公司宣讲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穿插了“食盐知识”、“民族团结知识”“安全防范”“反诈宣传”等有奖竞答活动,现场为市民发放大青盐试用品和宣传小手册,使“吃好盐、选中盐,健康盐、低钠盐”的理念和包头盐业国企担当形象进一步深入人心 

  东河民航广场,包头市盐业有限公司东河党支部联合天骄社区共同开展了盐品“义检”活动。广大志愿者一方面现场向市民解答选盐、用盐疑问,手把手教指导居民通过盐窗看盐品、通过盐袋看成分掌握健康选盐知识,另一方面对现场活跃居民手持的非nba买球经营的盐品进行了换盐活动,切实调动起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蒙盐”“包盐”、大青盐品牌的认知,切实引导居民群众选择低钠盐从根本上改变高盐饮食习惯。 

  在土右旗兴隆社区内,博文雅苑小区居民们欢聚一堂,耐心倾听了由土右旗配送中心联合兴隆社区开展的主题为“建设健康中国,提倡低钠减盐”“三减三健-食盐安全健康”食盐知识健康讲座活动现场,包头盐业宣讲志愿者围绕低钠盐相关知识和有效防止诱发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特性开展全方位讲解,使“从此刻,向未来,健康中国我行动”“少吃盐,吃好盐,科学用盐促康健”“预防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从健康选用低钠盐开始”理念进一步深化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社区群众发放限盐勺、围裙、100克大青盐赠品等,展示蒙盐产品,宣传蒙盐品牌和蒙盐国企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