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买球召开一届八次职代会暨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

  •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3月15-16日,nba买球一届八次职代会暨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在赤峰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号召和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奋勇争先,全面落实nba买球“八个工程”,大力推进蒙盐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马焕龙莅临会议指导,并作了讲话。

  会议期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肃作了题为《担主责强主业 抓发展强管理 大力推进蒙盐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工作报告;集团董事、总会计师高斌义通报了2023年集团经营情况,对2024年预算情况进行了说明;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兴林作了《nba买球一届八次职代会民主管理工作报告(草案)》;部分所属企业作了典型经验分享;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职工代表对集团经营发展提出了提案建议,并审议通过了《nba买球厂务公开制度》和会议决议(草案);集团与所属各企业签订了经营责任书。

  会议认为,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nba买球全面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转型变革创效、创新融合发展”战略的开篇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集团成功中标了内蒙古交通集团融雪剂供应项目,创融雪剂历史大单;额盐公司历时七年,终于实现扭亏为盈;nba买球营收和利润创盐改以来新高,经济指标实现了从“开门红”到“全年红”,圆满实现了国企“突围”目标,全系统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袁肃指出,做好2024年nba买球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区国资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构建“以盐为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产业发展体系,感恩奋进、接续奋斗,助力完成自治区两件大事和“闯新路、进中游”目标,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贡献蒙盐力量。

  袁肃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做到该稳的稳住、当进的快进、应立的尽立、需要破的破掉。对于nba买球而言,“稳”重点是稳住食用盐保供和畜牧盐供应这个主责主业,打牢nba买球一切发展的根基。“进”重点是抓紧快干其他四个板块,着力做强做优多元发展,培育文旅、化工、物流、投资项目,最终实现多极支撑;“立”重点是继续深化改革、建章立制。“破”重点是打破思想观念束缚、改变惯性思维、纠治不良作风等“顽瘴痼疾”。

  袁肃要求,要以蒙盐“八个工程”推进工作落实。一是党的建设工程,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引导党员干部员工自觉讲政治,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二是夯实主业工程,要持续增强自治区盐品保供、稳价、储备、应急核心功能,坚持一手抓市场占有率,一手抓高端产品营销,推进数字化营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强化片区联动。三是多元发展工程,做好多元产业项目的起步发展工作,抢抓多元发展机遇,加快构建多极支撑的现代企业综合体。四是品牌服务工程,用专业化的语言和亲和力的语气为广大消费者讲好蒙盐故事、草原湖盐产品,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做好品牌宣传,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主动做好营销“前中后”的服务工作。五是人才强企工程,以更大力度招才引智育人,进一步拓宽选用方式、选才领域,进一步完善集团及及所属公司岗位职责和编制规划,以适应集团多元发展的需要。六是深化改革工程,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落实纪检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七是合规建设工程,集中力量开展合规体系建设工作,完善全面覆盖、全员参与、职责清晰、协调联动、务实高效的合规管理体系。八是整改提升工程,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破”的决心,落实“改”的行动,全力整改问题。

  周兴林在作民主管理工作报告时候强调,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加强企业民主管理的根本保障,贯穿于民主管理工作全过程。二是要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民主管理制度建设。三是创新和丰富民主管理形式,进一步完善厂务公开运行机制,开辟民主管理工作新阵地。在推进集团构建“以盐为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产业发展体系的发展中充分发挥企业民主管理的重要作用。

  马焕龙在讲话中表示,nba买球班子成员、各分子公司上下戮力同心、团结奋斗,盐改后顶住压力,战胜困难,取得了扭亏为盈的优异成绩实属来之不易。他强调,要一如既往的保持团结一心的工作状态,聚焦集团新部署的“稳进立破”“八个工程”和“四个要求”,走出一条蒙盐多元发展新路子。

  参会代表普遍认为,2023年nba买球完成的“三件大事”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会所作出的安排部署和总体要求简明扼要、一以贯之,目标任务清晰具体、重点突出,抓住了集团合规经营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尤其是下一步“稳进立破”四个字的深刻内涵,以及“八个工程”和“四个要求”都是极其重要、亟待落实的工作,对今后一个时期nba买球开展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总部中层环节干部,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财务部部长、营销部部长、多元发展部部长、办公室主任,优秀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赤峰市盐业公司盐品库房标准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