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盐业有限公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 来源:鄂尔多斯市盐业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为深入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干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2024321午,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盐业有限公司特邀内蒙古消防安全中心培训讲师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活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工信局相关工作人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东胜地区全体员工参加本次培训。

  在培训环节,讲师结合一场场触目惊心,血淋淋的事故案例剖析起火原因,讲解火灾预防常识。通报了全国近期火灾事故,分析了当前的火灾形势,紧密围绕防火安全意识、消防安全隐患行为、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等方面,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深入讲解,通过细微的生活小事和真实的惨痛案例,使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在灭火演练环节,参加人员认真聆听培训讲师现场讲解演示消防灭火器械使用要点及应急疏散逃生知识,在掌握正确方式方法后,现场进行了使用灭火器练习及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在安全员的指引下,大家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迅速,通过真演真练,提高了全体干部员工的疏散逃生能力,有效检验了公司的应急组织和处置能力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志海对本次培训非常重视,对公司消防安全工作出了重要的部署。要求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对办公楼内各办公室、各区域以及仓储库房等地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解决。同时,要求及时检查消防器材有无过期情况,按要求补足所需消防器材,按区域、人数配置相关消防设施设备。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使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消防安全底线,达到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生产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