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盐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兴安盟盐业公司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落细、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的主题,兴安盟盐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五个统筹、十个坚持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大事迹。通报了国家安全部公布的几起危害我国国家安全典型案件。观看了“人人争当国安卫士”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学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知名专家讲授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内容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法、数据安全法、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等。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了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推动构建新安全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